泰國軍艦「砲擊自家護衛艦」引發火災 13名士兵受傷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泰國春武里府梭桃邑海軍基地14日上午驚傳誤擊事故,海軍春武里號艦(HTMS Chonburi)不小心朝護衛艦基里拉號(HTMS Khirirat)發射砲彈,擊中基里拉號艦後半部船身,引發火災,現場冒出陣陣濃煙,造成13名士兵受傷。

曼谷郵報、泰國頭條新聞報導,當時兩艘海軍軍艦都停靠在海軍基地的碼頭,據傳春武里號艦13日在進行射擊演習後,返回基地進行維修,因為其中一門火砲在演習期間發生故障。外傳這門主砲當時卡著一枚砲彈,當海軍工程師試圖拆除時,砲彈意外發射並擊中基里拉號艦。

消防單位隨即出動4輛消防車,歷時約30分鐘控制住火勢。目前泰國海軍尚未針對這起事件發表正式聲明,但已知總計13名士兵受傷,其中10人傷勢嚴重,許多人吸入濃煙受傷。

遭誤擊起火的基里拉號艦是一艘巡邏護衛艦,至今服役超過5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