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台用餐區「每桌加收陽光費」 西班牙河畔餐廳被居民罵翻

▲▼西班牙安達盧西亞自治區(Andalusia)塞維利亞(Sevill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們在塞維利亞(Sevilla)戶外用餐。圖非當事人與餐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西班牙塞維利亞(Sevilla)是該國南部的旅遊勝地,氣候宜人、景色優美,並且富有文化底蘊。不過,當地某餐廳卻針對露台用餐區的桌位加收10歐元(約新台幣344元),因此招致居民的猛烈批評。

塞維利亞位於安達盧西亞自治區(Andalusia),不僅是全國第4大城市,也是該國南部的藝術、文化與金融中心,它被列為歐洲最溫暖的大城市之一,4月就可以享受22°C的溫暖氣候。

在塞維利亞,四處都可看見餐廳或咖啡廳設置戶外用餐區,其中一間餐廳更設置了3個「高級桌位」,不僅能夠享受更多陽光照射、絕美的瓜達幾維河(Guadalquivir River)河景,甚至還有迎賓氣泡酒的服務,但是需要加收10歐元。

▲▼西班牙安達盧西亞自治區(Andalusia)塞維利亞(Sevill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塞維利亞備受觀光客歡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這種做法卻引來批評。一位居民抱怨,他前往某餐廳時,被安排坐在露台區最陰暗的角落,儘管能夠曬到太陽的桌位明明空著,「我要求換座位時,服務生告訴我們,那些桌位已經被預訂了,而且需要額外支付10歐元。」

居民表示,在一行人用餐期間,陽光下的桌位根本沒人使用,他對此感到相當沮喪,「身為一個熱愛這座城市的塞維利亞人,我們認為這種情況是對於用餐者的不尊重。」

評論一出,立刻引發熱議與批評。儘管居民宣稱,他在線上訂位時,完全沒看到相關資訊,但餐廳經理堅稱,這項政策在餐廳網站及菜單上都有清楚說明。

西班牙英文媒體The Olive Press報導,同事件的不同說法,對於這項收費是否合法至關重要。西班牙民間消費者權益組織FACUA表示,只要消費者被提前告知,針對景觀等附加價值額外收費,就屬合法行為。秘書長桑切斯(Ruben Sanchez)說,「如果附加價值只是一杯迎賓氣泡酒,成本只有4歐元(約新台幣138元),而陽光區桌位要價10歐元,那就會出現濫用及非法的行為,但此案狀況並非如此。」

每桌低消16萬!法國餐廳爆「離譜坑殺」 結帳金額太低被列黑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