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急墜多人拋飛濺血 初步調查:誤觸駕駛座開關

▲▼ 智利南美航空(LATA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智利南美航空客機一度下墜俯衝的突發狀況造成50人受傷,後續調查進行中。(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智利南美航空(LATAM)一架波音787客機11日空中急速下墜,多名乘客被拋飛撞頭濺血,多達50人受傷。美國知情人士透露,這起事件可能與誤觸駕駛座開關有關。

華爾街日報、彭博等報導,據稱當時一名空服人員把餐送入駕駛艙,過程中無意間碰到駕駛座上的開關,導致突發狀況發生,機師必須親自操控飛機。已知此開關有裝設保護蓋,在機師坐在座位上的期間不應被啟動。

此事件的調查仍持續進行中。就在13日,2名代表智利民航局的調查人員抵達紐西蘭,並在紐西蘭專家的陪同之下展開調查。

▲▼智利南美航空(LATAM Airlines)編號LA800的波音787客機11日在航程中一度急速下墜,導致50名乘客被從座位拋飛受傷。(圖/路透)

▲▼智利南美航空編號LA800的波音787客機11日急速下墜,50人被往上拋飛,有的人撞到機艙天花板。(圖/路透)

▲▼智利南美航空(LATAM Airlines)編號LA800的波音787客機11日在航程中一度急速下墜,導致50名乘客被從座位拋飛受傷。(圖/路透)

3月11日,南美航空編號LA800的波音787-9「夢幻客機」從澳洲飛往紐西蘭,卻因技術問題導致飛機一度下墜俯衝,乘客被拋飛撞到機艙天花板濺血,造成50人受傷。雖然沒有人受到重傷,但當飛機降落在奧克蘭之後,有7名乘客、3名機組人員被送往醫院。

飛機降落奧克蘭後,機長到客艙檢查乘客狀況,提到「我對飛機失去控制,儀表板幾乎一片空白」,他有一瞬間完全無法控制任何裝置,也就是飛機急速下降的時候,但儀表板很快就恢復,飛機也恢復正常飛行模式,在那之前和之後都沒有任何問題,僅有那一瞬間發生故障。

波音公司正與南美航空集團保持聯繫,準備好隨時協助調查。另外,波音公司可能會向航空公司發布駕駛艙座位開關的備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