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魚鷹機復飛 去年才墜機8死「全球停飛」

▲▼ 圖為美國海軍陸戰隊MV-22魚鷹直升機與日本陸上自衛隊AH-1S Cobra攻擊直升機,參加2020年12月聯合軍事演習。(圖/達志影像/newscom)

▲圖為美國海軍陸戰隊MV-22魚鷹直升機與日本陸上自衛隊AH-1S Cobra攻擊直升機。(示意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沖繩縣的美軍普天間機場14日魚鷹運輸機陸續升空,這也是駐日美軍在全球範圍停飛魚鷹機3個月後復飛。去年11月,駐日美軍一架魚鷹機失事墜海造成機上8人死亡,但事故原因細節至今尚未公布,魚鷹機復飛的決定勢必引起當地不滿。

每日新聞、共同社報導,美軍普天間機場MV-22魚鷹直升機14日當地上午8時50分左右起飛,接著9時6分又有一架魚鷹機升空,穿越市區往西飛行。

駐日美軍在沖繩縣普天間機場部署24架海軍陸戰隊型號MV-22魚鷹直升機,在東京都橫田基地部署5架空軍型號CV-22魚鷹機。日本陸上自衛隊則是在千葉縣木更津駐地部署14架V-22魚鷹直升機。

只不過去年魚鷹機失事墜毀事故的具體原因至今尚未公開,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曾要求不要復飛。

2023年11月29日,日本東京都多摩地域西部的美軍橫田基地一架CV-22魚鷹機從山口縣岩國基地升空,準備飛往沖繩縣嘉手納基地,但飛行途中墜落屋久島海域,機上8人死亡;2023年12月6日,美軍停飛全球所有魚鷹機,宣布展開事故調查。到了今年3月8日,美軍解除停飛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