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311周年! 日本福島縣發生規模4.7地震

▲福島核災剛過13周年。(圖/路透)

▲福島核災剛過13周年。(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311大地震剛過13周年,13日晚間福島縣外海再度發生地震,最大震度為4級,不會帶來海嘯威脅。

日本氣象廳觀測,地震震央在福島縣外海、深度50公里,推估地震規模4.7。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數據指出,震度為芮氏規模4.6,震源深度30公里。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最大震度4級出現在福島縣楢葉町;震度3級地區包括福島縣磐城市、大熊町、雙葉町及茨城縣日立市等地。

東京電力公司隨即表示,福島縣大熊町及雙葉町的福島第一核電廠,以及富岡町與楢葉町的福島第二核電廠都在進行設備檢視。

日本2011年3月11日發生的東日本大地震,規模高達9.0的巨大震災重創岩手縣、宮城縣及福島縣,根據警察廳後來統計出的數據,災難造成近1.6萬人死亡,至今年3月1日仍有2520人尚未尋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