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富士急樂園宣布「雲宵飛車」終止運行!曾釀多人骨折 估損6億日圓

▲▼日本富士急樂園13日宣布,「Do-Dodonpa」(ド・ドドンパ)雲霄飛車設施將永久關閉。(圖/翻攝自富士急官網fujiq.jp)

▲日本富士急樂園13日宣布,雲霄飛車設施「Do-Dodonpa」(ド・ドドンパ)將永久關閉。(圖/翻攝自富士急官網fujiq.jp)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富士急樂園13日宣布,園區內的雲霄飛車設施「Do-Dodonpa」(ド・ドドンパ)將永久終止運行,含拆除費用在內估計損失6億日圓(約新台幣1.2億元)。事實上,這座雲霄飛車號稱擁有「世界No.1加速力」,只需1.56秒就能達到時速180公里,但在遊客接連傳出頸椎等部位骨折後,已於2021年8月暫閉至今。

▲▼日本富士急樂園13日宣布,雲霄飛車設施「Do-Dodonpa」(ド・ドドンパ)將永久關閉。(圖/翻攝自富士急官網fujiq.jp)

▲日本富士急樂園的雲霄飛車設施「Do-Dodonpa」(ド・ドドンパ)將拆除。(圖/翻攝自富士急官網fujiq.jp)

綜合日媒報導,位於山梨縣富士吉田市的富士急樂園表示,決定讓2021年8月起暫停開放的雲霄飛車「Do-Dodonpa」永久終止營運,此前,園方針對能完全消除顧客受傷、逆行風險等確保安全運行的方法,已經與製造商進行多次協商,但最終結論認為,要「具體實現有所困難」。

據官網介紹,雲霄飛車「Do-Dodonpa」全長1244公尺,擁有「世界No.1的加速力」和「世界最大等級的圓形環」,從出發開始1.56秒內可達到時速180公里,環狀軌道的最大直徑為39.7公尺,環狀高度距地面約49公尺。

然而,自從2020年12月開始,陸續傳出旅客搭乘「Do-Dodonpa」導致頸椎、胸椎等部位骨折的情況,截至2021年8月暫閉前已經有4名傷者出現,日本政府國土交通省開始介入調查,同年9月樂園公司設立第三方委員會進行調查。

▲▼日本富士急樂園13日宣布,雲霄飛車設施「Do-Dodonpa」(ド・ドドンパ)將永久關閉。(圖/翻攝自富士急官網fujiq.jp)

▲「Do-Dodonpa」加速1.56秒時速就可達到180公里。(圖/翻攝自富士急官網fujiq.jp)

報導指出,園方預計在2024年3月期決算中,列入包含拆除費用在內的6億日圓(約新台幣1億2779萬元)特別損失,但根據拆除工程進展的情況,仍可能出現異動。

富士急樂園稱,雖然收到許多遊客希望重啟設施的請求,但為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做出了終止運行的決策, 對於未能滿足遊客要求一事深表歉意,未來將繼續秉持以安全、安心為第一的宗旨經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