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擠出94億元軍援烏克蘭! 國安顧問認:恐只能撐幾周時間

▲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本批援助可能只夠烏克蘭使用幾周的時間。(圖/路透)

▲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本批援助可能只夠烏克蘭使用幾周的時間。(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拜登政府12日表示,美方將會再撥出價值3億美元(約新台幣94億元)的武器配套,軍援烏克蘭。拜登政府先前提出額外援助烏克蘭的方案仍因被共和黨阻擋,仍躺在國會,這次宣布新的武器軍援,是數個月以來的第一次。

路透社報導,因為戰場情況膠著,加上共和黨強硬派不願通過援助方案,白宮過去幾個月來一直在尋找各種方式,試圖將更多的軍事援助送去烏克蘭。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en)表示,該筆資金是從與五角大廈合約中意外省下來的錢,將用於購買武器彈藥與用於先進火炮系統海馬斯的火砲,「這批彈藥只夠烏克蘭的槍枝響好一陣子。」他說大約幾周就可能用罄。

蘇利文接著表示,美方此次的軍援遠遠不足以應付現在烏克蘭戰場上的需求,也無法防止烏克蘭耗盡彈藥。

五角大廈發言人賴德(Pat Ryder)表示,本批軍援內容包括防空飛彈以及大批彈藥。他說利用五角大廈合約省下來的錢援助烏克蘭,可能只是單一情況,不能當作可以持續援助基輔的方法。

美國官員也在尋找沒收俄羅斯資產的方式,繼續援助烏克蘭,該批資產價值高達2850億美元(約新台幣8.1兆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