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最快7月部署F-16戰機 首批數量僅6架

▲▼ 2019年2月24日,美國F-16戰機在印度航空航展進行特技飛行。(圖/CFP)

▲圖為美國F-16戰機。(示意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烏克蘭最快將於今年7月正式部署盟國提供的F-16戰機,但戰機交付與飛行員訓練相當複雜,雖然西方國家承諾會給予45架戰機,起初烏克蘭空軍或許只能先部署6架F-16戰機。

紐約時報報導,羅馬尼亞為了北約、烏克蘭開設F-16戰機飛行員培訓中心,地點就在東部村鎮費泰什蒂(Fetesti)的第86空軍基地,飛機已經備妥、飛行教官也已經準備好,但烏軍飛行員尚未抵達此地受訓,也不清楚何時會開始接受訓練。目前有12名烏克蘭飛行員在丹麥、英國、美國進行10個月培訓,到了今年夏季,就能夠駕駛F-16戰機投入戰鬥。

然而F-16戰機交付也是個大問題,當這群飛行員返回烏克蘭的時候,在歐洲盟國承諾交付的45架戰機之中,烏克蘭也只拿到6架F-16戰機。分析指出,烏克蘭現階段仍面臨許多不確定性,包括各國交付戰機的時機、戰機數量、飛行員培訓有多快、烏克蘭如何獲得足夠人力妥善維護飛機等。

截至目前,丹麥、荷蘭、挪威、比利時已經承諾提供45架F-16戰機給烏克蘭,這足夠編成3個小型中隊,其中丹麥會在春季末期交付6架F-16,但其他國家尚未確認戰機交付日期。荷蘭表示,荷蘭將保留提供給烏克蘭的24架戰機,直到烏克蘭準備好接收它們。

F-16戰機相當複雜,每架戰機通常需要8至14人進行維護。現階段有接近50名烏克蘭技術人員正在丹麥接受培訓,學習維護修理以及處理武器系統。西方國防承包商屆時也需要跟著這批飛機進入烏克蘭,並留守至烏克蘭有足夠人力進行適當維護,整個過程可能耗時數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