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慘遇雪崩!加女「頭朝下」被埋20分鐘 同伴徒手挖雪救人

▲▼加拿大有2名男女在徒步時意外遭遇雪崩。(圖/翻攝自Facebook)

▲加拿大有2名男女在徒步時意外遭遇雪崩。(圖/翻攝自Facebook)

記者葉睿涵/編譯

加拿大有一對男女10日下午在西摩山(Mount Seymour)偏遠地區徒步時,因遭遇雪崩雙雙被埋,還好2人最後都成功脫困,頭朝下在雪堆裡被埋了20分鐘的女登山者也奇蹟般幸運生還。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北岸救援隊透露,事發當時,這對男女正在帕姆普峰(Pump Peak)南面徒步行走,不料卻意外遇到雪崩來襲,導致男子下肢部分被埋,女子則被滾落的雪堆撞倒後,頭朝下地被埋在了雪地裡。

受困男子連忙徒手挖雪自救,但他脫困後卻發現同行女伴已不知所蹤,即使大聲呼喊對方的名字也得不到回應,嚇得他立刻報警。當局隨後緊急發布「Alpha代碼」,並派出直升機、搜救隊與雪崩警犬隊到場救援。

▲▼加拿大有2名男女在徒步時意外遭遇雪崩。(圖/翻攝自Facebook)

▲其中一名女登山者被大雪掩埋了20分鐘後仍奇蹟生還。(圖/翻攝自Facebook)

不過,由於當地天氣惡劣,大雪影響能見度導致直升機停飛,因此搜救隊無法及時趕到現場,然而男子並沒有放棄,反而拼了命地在雪地裡反覆摸索,想不到真的成功找到了女同伴的雪鞋。

男子繼續徒手狂挖了20分鐘,最後才終於救出女伴,不過這名女子的體溫過低,對外界刺激的反應能力也變得很遲鈍,臉色更因缺氧慘白發青,所幸急救人員及時到來,為她提供了緊急護理後,用救援雪橇將2人送下山。

北岸救援隊表示,發生雪崩的地區已被列為高危險地區,因此當局不建議人們前往當地,以免發生人為引發的雪崩,「第一名男子被雪埋後得以脫困,還成功將第二名女子挖出來真的很幸運,不然我們可能會看到一個很不一樣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