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情威脅報告:納坦雅胡政權危險 以色列恐現大規模示威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政權可能不穩。(圖/路透)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政權可能不穩。(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一份20日提交給國會的國情威脅年度報告中指出,情報圈評估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作為領導者的生存能力已處於「危急狀態」。

CNN報導,國情威脅年度報告指出,納坦雅胡的治理能力在以哈衝突前就已受到許多民眾質疑,如今這種質疑的聲量更大更廣,「我們預期會出現要求他下台的大規模抗議與新一輪的選舉,可能出現一個路線不同、更加溫和的政府。」

納坦雅胡和以色列政府因為沒有預判到去年10月7日的突襲,導致1200名以色列人遭巴勒斯坦激進組織殺害、240人遭擄走當人質,至今仍有部分人尚未被釋放,因此受到以國人民強力的輿論抨擊。一份公開民調也顯示,許多以色列人質疑納坦雅胡拯救人質的做法是否是「最佳解」。

哈瑪斯突襲後,納坦雅胡政府展開大規模報復軍事行動,一路從加薩北部殺到加薩南部,造成數以千計的巴勒斯坦人死亡,如今戰事即將進入第5個月,卻還未完成解救人質的任務。

情報報告寫道,大部分以色列人都是支持瓦解哈瑪斯的,但該報告對納坦雅胡前途的評估,對曾向納坦雅胡釋放大量善意的美國總統拜登來說,仍是一記警鐘。

報告也警告,以色列將會因試圖剿滅哈瑪斯而陷入困難,恐怕必須以年計算,未來幾年都會受到哈瑪斯難以斬斷的抵抗,以國軍方必須將哈瑪斯的地道夷為平地,因為這些基礎設施供哈瑪斯躲藏、恢復元氣,並且有機會對以國展開出其不意的攻擊。

專家與軍方的評估也得到類似的結果,警告以色列強力轟炸的手段,恐怕只會催生出下一代的恐怖分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