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國會選舉 出口民調:中間偏右在野陣營領先

▲葡萄牙極右翼政黨「夠了」(Chega)得票數翻倍,領導人文圖拉(Andre Ventura)現身。(圖/路透)

▲葡萄牙極右翼政黨「夠了」得票數可望翻倍,領導人文圖拉(Andre Ventura)現身。(圖/路透)

文/中央社

葡萄牙今天舉行國會選舉,根據出口民調,立場中間偏右的民主聯盟可望奪下最多選票,領先執政的社會黨,但未能取得絕對多數席次,這顯示未來它恐怕得跟極右翼展開艱難談判。

路透社報導,民粹主義極右翼政黨「夠了」(Chega)看起來似乎可望獲得比2022年初的上次大選更多一倍選票,很可能於選後扮演造王者角色。當年它拿下7.2%選票。

不過,民主聯盟(Democratic Alliance)截至目前仍排除將與「夠了」達成任何協議的可能性,那恐伯會導致政府不穩定。

3個主要電視頻道SIC、RTP、TVI出口民調顯示,民主聯盟得票率介於27.6%至33.0%之間,社會黨(Socialist Party)以24.2%至29.5%之間緊追在後。

投票已於當地時間晚間8時結束。

總理柯斯塔(Antonio Costa)於4個月前因貪腐遭到調查而辭職,導致提前選舉。兩個自從50年前獨裁統治結束以來就一直輪流執政的中間派政黨,即中間偏左社會黨和中間偏右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 Party)再次正面交鋒。社會民主黨是新成立的民主聯盟的成員。

主導這個西歐最貧窮國家這場選戰的議題包括嚴重住房危機、低薪、醫療保健不振和貪腐,許多人認為這些問題在主流政黨中普遍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