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醫院12患者吃「住院餐」食物中毒! 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

▲▼住院餐。(示意圖/CFP)

▲名古屋市一間醫院發生病患食用住院餐後集體食物中毒的事件。(示意圖/CFP)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一間醫院6日發生病患食用住院餐後集體食物中毒的事件,有12名患者出現上吐下瀉等症狀,經檢驗後在部分患者的嘔吐物與糞便中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

根據《東海電視台》報導,位在名古屋市中村區的偕行會城西醫院6日向保健所通報稱,有多名病患發生上吐下瀉等症狀,懷疑可能是集體食物中毒事件。

保健所經調查確認,出現上吐下瀉症狀的患者皆是在5日食用住院餐的患者,共12人,年齡在64歲至94歲之間。醫院指出,當天住院餐的菜單為親子丼與糖醋茄子。

院方也在部分患者的嘔吐物與糞便中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所幸全員輕症,已逐漸康復。

▲▼醫院,病床,住院,醫師,護士,護理師,急診,病患,患者。(圖/CFP)

▲院方在部分病患的糞便與嘔吐物中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示意圖/CFP)

城西醫院表示,院內的住院餐是由「榮屋食品」提供,目前保健所已對榮屋食品祭出處分,禁止該公司繼續向醫院提供住院餐食。

保健所目前仍在調查問題餐食的來源、運送及處理方式,以釐清汙染來源。

另一方面,名古屋市一間長照中心2月16日也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有21名入住長者出現上吐下瀉等症狀,而保健所介入調查後,在病患的糞便與嘔吐物中驗出諾羅病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