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黑鷹直升機墜海10人殉職 傳調查結果為「直接原因不明」

▲▼日本陸上自衛隊直升機UH60。(圖/翻攝自航空自衛隊官網)

▲圖為日本陸上自衛隊直升機UH60。(示意圖/翻攝自航空自衛隊官網)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2023年4月一架陸上自衛隊UH-60JA黑鷹直升機失事墜海,機上10人殉職。時隔近一年,陸上自衛隊即將發布調查報告,但根據日本政府人士透露,調查委員會的結論為「無法查明導致墜機的直接原因」。

讀賣新聞報導,這架UH-60JA黑鷹直升機去年4月6日下午3時46分自沖繩縣宮古島基地起飛,目標為確認宮古島地形,升空後一度與航管人員通聯,但隨後在宮古島附近海域失聯,雷達光點於3時56分消失。當時機上載著第八師團時任團長坂本雄一等10名自衛隊成員,全數殉職。事發後,日本從海底打撈起主要機體部位,回收飛行紀錄器進行分析。

事實上,黑鷹直升機左右兩側各有一引擎,即便單側故障,直升機也能仰賴另一側引擎繼續飛行。但調查發現,當時右引擎動力輸出急速下降,接著左引擎動力輸出也在2分鐘內逐漸下降。兩側引擎均故障的可能性極低,因此這次調查重點聚焦在左側引擎動力輸出下降原因。

然而飛行紀錄器部分毀損導致無法讀取內容,無法確認造成左引擎動力輸出下降的原因為機械故障或是操作失誤。日本陸上自衛隊為了防止類似情況重演,將徹底進行機體整備與飛行員教育訓練,也將公布調查報告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