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波音客機!貨艙載活生生寵物 落地才知「艙門半開」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公司(Alaska Airlines)1月發生波音737 MAX 9客機飛行中艙門脫落的事故,登上全球新聞頭條,然而,3月1日又有一架波音737 MAX 8班機降落時被發現貨艙艙門半開,並未正常緊閉,且貨艙內還有旅客拖運的寵物,引發安全疑慮。阿拉斯加航空表示已完成檢修並更換彈簧零件。

▲▼ 阿拉斯加航空。(圖/路透)

▲阿拉斯加航空的波音客機又發生與艙門有關的安全疑慮。(圖/路透)

根據紐約郵報、KOIN等美媒報導,阿拉斯加航空編號1437的波音737 MAX 8客機,1日從墨西哥洛斯卡沃斯(Los Cabos)飛抵奧勒岡州波特蘭國際機場(PDX),但降落地面後卻被人發現,飛機的前貨艙門並未正確地緊閉,反而呈現微微半開的狀態,貨艙裡還載有旅客拖運的寵物活體。

報導稱,目前尚不清楚這架波音737的貨艙門被打開了多久,也不清楚是否會影響全機飛行安全,但有知情人士稱,乘客的寵物仍然存活了下來,班機也沒有緊急迫降。

阿拉斯加航空承認確有此事,「編號1437航班降落在PDX機場時,發現前貨艙門開啟。」但聲明也強調,「機組人員沒有發現任何艙門在飛行過程中被打開的跡象,而所有跡象都顯示,是著陸後艙門才開啟了一部分。我們的維修團隊檢查了飛機,並更換艙門彈簧,重新進行測試並重新投入使用。」

然而,航空專家史威特曼(Joe Schwieterman)表示,這起事件是個「相當大的缺陷」,這會影響貨艙裡頭的許多電器設備,「所以如果你的飛機發生這樣的問題,卻沒有被發現,那就麻煩大了。」史威特曼還說,這種情況應該要觸發感應器。

事實上,阿拉斯加航空與波音(Boeing)公司正在面臨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4億元)訴訟。提告的3名旅客1月搭乘阿拉斯加航空編號1282的波音737 MAX 9客機,卻碰上內嵌式艙門在飛行途中突然爆裂飛走,導致機身破了大洞。3名旅客的座位都在艙門破口附近,其中一人還表示,當時不僅風大又非常寒冷,從那之後他再也沒有坐過飛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