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訪問土耳其 艾爾段:準備主持俄烏和平峰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出訪土耳其,與總統艾爾段在伊斯坦堡會面。(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出訪土耳其,與總統艾爾段在伊斯坦堡會面。(圖/路透)

文/中央社伊斯坦堡8日綜合外電報導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指出,土耳其準備主持俄羅斯和烏克蘭間的和平高峰會。

法新社報導,艾爾段是在伊斯坦堡(Istanbul)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會談後做了上述表示。

自俄羅斯2年前對烏克蘭發動侵略以來,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的土耳其一直將自身定位為俄烏之間的可能調停者。

艾爾段和澤倫斯基在聯合記者會中表示:「我們將舉行和平峰會,俄羅斯也將參加。」

此外,艾爾段表示,土耳其3月地方選舉將會是他最後一次參與競選,意指將結束他20多年掌權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