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民主遭受攻擊」 拜登國情咨文籲援助烏克蘭抗俄

▲▼美國總統拜登於美國當地7日晚間發表國情咨文。(圖/路透)

▲這是拜登就任以來發表的第3次國情咨文。(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於美國當地7日晚間發表國情咨文,在演說一開始便提到,美國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時刻,「因為自由與民主在海內外皆受到攻擊」,俄羅斯總統普丁正在前進,烏克蘭可以透過更多援助進行自我防衛。語畢,他的這句話贏得如雷掌聲。

CNN分析,「美國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時刻」這句話,源自1941年時任美國總統小羅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面臨希特勒在歐洲發動戰爭時所說的話。

拜登在演說中進一步呼籲美國持續向烏克蘭提供援助,稱國情咨文的目的在於喚醒國會,提醒美國人民「民主正處於危險之中」。他指出,「如果在這間房間內,有人認為『普丁會在烏克蘭停下腳步,我向你保證,他不會』。」

拜登重申,烏克蘭要求的是軍事援助及武器,藉此反抗俄羅斯,並非要求美國人員出動,「他們沒有要求美國軍人出動,事實上,烏克蘭並沒有美國士兵參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