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體驗「經痛模擬器」超崩潰! 歪腰哀號:痛到動不了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為了紀念3月8日國際婦女節,日本東京的EXEO集團舉辦「經痛體驗活動」,希望能讓公司廣大男性職員,更能夠同理女性同仁。26歲的柴崎雅也使用模擬裝置後,忍不住表情扭曲、歪腰哀號,「我動不了了,痛到我站不起來。」

▲▼日男體驗「經痛模擬器」痛到崩潰! 歪腰哀號:無法動彈。(圖/路透)

▲日本男性上班族體驗「經痛模擬器」,痛到哀號「無法動彈了」。(圖/路透,下同。)

EXEO集團7日舉行「經痛體驗活動」,柴崎雅也體驗後直呼受不了,「我現在了解到,女生每個月都必須一邊工作、一邊與這種疼痛對抗。女生能夠做到這一點,真的很不可思議。我真的很尊敬她們。」

經痛模擬器「perionoid」是奈良女子大學與新創公司Osaka Heat Cool聯合研發。使用者將一塊襯墊放在肚臍下方,收到電子信號後,下腹部肌肉就會受到刺激,進而引發抽搐與痙攣,達到模擬經痛的效果。

▲▼日男體驗「經痛模擬器」痛到崩潰! 歪腰哀號:無法動彈。(圖/路透)

EXEO集團逾90%員工都是男性,因此公司希望創造「男性員工更支持女性同仁」的工作環境,包括她們申請生理假的時候。公關負責人小倉真希說,「我們希望那些今天體驗過(經痛)的人,能夠回到辦公室談談他們的感受,並且傳遞他們了解到的事情。」

《路透社》報導,日本法律規定,公司與企業必須允許女性員工休生理假,卻無明文規範休假時數仍需支付工資。調查顯示,大約一半的女性員工從未休過生理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