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國情咨文民主黨女議員「白衣示威」 爭取女性墮胎權

▲▼拜登國情咨文民主黨女議員身穿白衣,爭取女性墮胎權。(圖/路透)

▲數十名民主黨女議員身穿白衣,爭取女性墮胎權。(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美國總統拜登7日發表任內最後一場國情咨文演說,期間場內有數十名民主黨女議員身穿「白色服裝」,旨在引起人們對女性權利的關注,包括生育和墮胎權。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美國最高法院在2022年推翻了1973年「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的歷史性裁決,終止憲法對於全美各州墮胎權的保障。

此外,阿拉巴馬州最高法院上月的爭議性判決,將體外人工受精(IVF)過程中的冷凍胚胎視為「兒童」,因此毀壞胚胎可能有違法受罰的風險,導致州內提供人工受孕服務的診所為規避訴訟風險紛紛終止服務,此舉間接影響該州女性的生育權,引發全國熱議。

為爭取女性為自己身體作主的權利,民主黨婦女議員和支持墮胎權的議員計劃這次集體穿著白衣的活動,象徵他們對婦女權利的共同承諾,並將持續為女性發聲。

事實上,這不是女性第一次以「白色」來表現女性的團結,2019年美國前總統川普國情咨文演講中,也有數十名女議員一席白衣出席,以服裝代替言語為自己發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