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又降雪!都心4年來首度出現「3月積雪」 氣象廳示警

▲▼東京下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東地區受低氣壓影響降雪,東京觀測到1公分積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受到低氣壓影響,日本關東南部地區平地出現降雪,連東京都心也有1公分積雪,而這也是東京都心時隔4年首度在3月出現積雪。氣象廳則提醒,關東南部地區在未來數小時內仍可能因降雪導致路面結冰或是對交通產生影響。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氣象廳指出,關東甲信地區8日凌晨至上午將持續降雪,東京23區等平地也會出現積雪。埼玉縣埼玉市出現4公分厚積雪,東京都心與橫濱市也觀測到1公分積雪。

這也是自2020年3月29日以來,時隔4年首次在東京都心觀測到積雪。

儘管隨著低氣壓往東邊移動,降雪高峰已經過去,但是關東地區各地仍有積雪,氣象廳提醒,應持續注意交通以及路面結冰情況。

另一方面,由於冷空氣與另一波低氣壓影響,儘管日本全國8日下午各地放晴,但是西日本地區8日晚間、東日本9日起將會進入不穩定大氣狀態,可能會出現打雷、龍捲風、強烈急降雨等,因此仍須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