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發現7千萬年「泰坦巨龍」化石 他把工作辭掉了

遛狗發現7千萬年前恐龍化石 法國男辭職專心考古還想攻讀碩士學位

▲目前這具化石被安置在克呂齊博物館中。(圖/擷取自Damien Boschetto IG)

圖文/CTWANT

法國埃羅省蒙圖利耶1名25歲男子博斯凱托(Damien Boschetto),2022年某日像往常一樣外出遛狗時,因1處山崖發生山體滑坡,博斯凱托在鬆落的土石中發現1具泰坦巨龍化石,而這具7000萬年前的恐龍化石,在被博斯凱托發現時幾乎完好無損,目前這具化石被安置在克呂齊博物館中。

遛狗發現7千萬年前恐龍化石 法國男辭職專心考古還想攻讀碩士學位

▲法國男子在遛狗途中發現泰坦巨龍化石。(圖/擷取自Damien Boschetto IG)

25歲的法國男子博斯凱托(DamienBoschetto),2022年牽著愛犬散步時,正巧遇上附近山崖發生山體滑坡,博斯凱托在鬆落的土石中,發現1具7000萬年前的泰坦巨龍化石。雖然博斯凱托在2022年就已經發現化石,不過他與考古和古生物文化協會(ACAP)合作挖掘這具30英尺(約9.1公尺)高的化石時,決定對外保密這項消息,以保護化石的安全。

據悉,泰坦巨龍是蜥腳類恐龍家族的成員,生存於侏羅紀晚期(距今1.635億~1.45億年前)至白堊紀末期(距今1.45億~6600萬年前),牠們是目前已知最大的陸地動物,其中一些與現代的鯨魚差不多大。

克呂齊博物館創辦人法奇(Francis Fage)表示,博斯凱托能夠發現這具化石代表他有「慧眼」,更透露有些人花了30年,卻從未發現過恐龍化石。在法國埃羅省蒙圖利耶發現泰坦巨龍化石的消息直到近日才被公開,博斯凱托向當地媒體表示「起初我們以為是1根1根掉落的骨頭,但經過幾天的挖掘,我們意識到它們是相連的骨頭。」

博斯凱托在發現化石後,燃起了對考古的興趣,他辭去在能源公司的工作,並自學古生物知識,和考古隊一起挖掘化石。博斯凱托目前決定攻讀古生物學碩士學位,並繼續留在克呂齊博物館工作。而這具被博斯凱托發現的恐龍化石,其完好率達到70%,目前被安置在克呂齊博物館中,供民眾參觀。

延伸閱讀
媽媽過世…舅舅「分完產」要他奉養外婆 本人傻眼:我才大二
台積電男友「沒錢搭車北上」…妹子嘆:看不到未來 網戳破真相:不願為妳花錢
女大生搭高鐵睡著!全程枕陌生男肩膀 「超甜後續曝」掀全網模仿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