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至少3萬人喪生! 哈瑪斯喊話「努力達成停火協議」

▲▼ 圖為葉門一名男子參加聲援加薩遊行期間揮舞巴勒斯坦國旗 。(圖/CFP)

▲葉門一名男子參加聲援加薩遊行期間,揮舞巴勒斯坦國旗 。(圖/CFP)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加薩衛生部6日指出,自去年10月7日、以色列發動軍事進攻以來,當地至少3萬717名巴勒斯坦人喪生。隨著穆斯林齋戒月(Ramadan)即將於3月10日開始,哈瑪斯也表示,將繼續朝著與以色列達成停火協議的目標努力。

加薩衛生部提到,在以色列的軍事進攻中,至少3萬多人死亡,另外還有7萬2156人受傷。光是在過去24小時,就有86人身亡、113人受傷。

齋戒月期間,以色列與阿拉伯世界之間的敵意與暴力往往激增,因此各國領袖強烈希望在此之前達成停火協議。目前,哈瑪斯、卡達與埃及的談判代表齊聚開羅,試圖達成40天停火協議,內容包括增加運往加薩的援助物資,要求提供目前依然活著的人質名單等,但會談已經來到第3天,卻沒有取得任何突破。

▲▼ 加薩地區,以巴衝突。(圖/CFP)

▲加薩地區慘遭戰火蹂躪。(圖/CFP)

對此,哈瑪斯於6日聲明,「我們正在展現必要的彈性,以利全面停止針對我們人民的侵略」,但以色列仍在逃避。他們重申,除非停火,否則不會進行任何換囚行動。高級官員納伊姆(Bassem Naim)也指出,人質散落在不同組織控制的戰鬥地區,因此如果沒有停火,不可能提供人質名單。

以色列方面,卻僅希望暫停戰鬥,以利把人質帶回家,並讓更多援助進入加薩,但堅稱在哈瑪斯被殲滅之前,不會結束衝突。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以色列沒有參與開羅談判,就是因為哈瑪斯拒絕提供依然活著的人質名單。

另一方面,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2周前首次提出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草案,5日卻第三度進行修改,內文支持「在加薩立即停火大約6周,並且釋放所有人質」,以反映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直言不諱的評論,呼籲以色列採取更多行動,緩解加薩的「人道主義災難」。

齋戒月倒數中 拜登:停火協議「掌握在哈瑪斯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