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考慮在月球建立核電廠!攜手中國 完成「移居太空」美夢

▲▼俄羅斯打算攜手中國,在月球上建立核電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打算攜手中國,在月球上建立核電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隨著地球環境慘遭破壞、資源消耗殆盡,人類開始懷抱著移居太空的夢想,不過如今可望美夢成真。因為,目前俄羅斯正在考慮攜手中國一同合作,約莫2033至2035年在月球上建立一座核電廠,讓人類在月球建立定居點時,能有足夠的電力供應。

根據《路透社》、俄媒《塔斯社》,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署長鮑里索夫(Yuri Borisov)於當地時間5日表示,俄羅斯正在考慮和中國攜手於2033至2035年在月球上建造一座核能發電廠,有朝一日能夠促成人類在月球建立定居點的夢想成真。

鮑里索夫曾經擔任過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他在發言時透露,其實俄羅斯和中國一直以來對於月球探索有著共同計畫,其中莫斯科當局希望能貢獻出「太空核能」方面的重要專業知識,「今天,我們正在認真考慮一個項目,在2033至2035年和我們的中國同事,一起在月球表面運送和安裝一個動力裝置。」

鮑里索夫表示,屆時核能發電能夠在未來的月球定居點取代太陽能發電板,為月球上定居的人類提供足夠電力,「這是一項非常嚴峻的挑戰!」

鮑里索夫也提到,俄羅斯正在計劃如何研製一艘太空核動力貨運飛船,除了找到如何冷卻核反應堆的解決方案之外,有關該項目的所有技術性問題都已獲得解決,「我們確實在研製一艘太空拖船,由於核反應堆和高功率渦輪發動機,這個巨型結構能將大型貨物從一個軌道運輸至另一個軌道,收集太空垃圾和從事其他運用。」

據悉,雖然俄羅斯對於太空探索始終懷抱著雄心壯志,期盼有天能夠在月球上採礦,但近年來俄羅斯的太空計畫卻一再受挫,包括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月球探測計畫中的探測器「月球25號」(Luna-25),原本計畫登陸月球南極,最後卻失控墜毀,使得俄羅斯47年來的首次登陸月球表面任務宣告失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