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總統簽了!正式批准瑞典加入北約 7月將成第32成員國

▲▼匈牙利總統舒尤克(Tamas Sulyo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匈牙利總統舒尤克正式簽署法案,批准瑞典「入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匈牙利總統辦公室5日宣布,總統舒尤克(Tamas Sulyok)已簽署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的議案,為瑞典「入約」成為第32個成員國掃除最後障礙。

據路透社報導,自俄羅斯2022年入侵烏克蘭後,瑞典就放棄了「軍事不結盟政策」,積極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尋求更大的安全保障,不過匈牙利卻因為不滿瑞典批評匈牙利的人權和民主情況,遲遲未批准瑞典「入約」的申請。

2月26日,匈牙利國會以188票贊成、6票反對的投票結果,批准了瑞典加入北約議定書的議案,成為最後一個批准瑞典加入的北約成員國。如今,瑞典將於7月華盛頓召開的北約峰會,正式成為第32個成員國。

瑞典國防部長表示,匈牙利總統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的做法是一個「積極的進展」,此舉對瑞典及北約來說都具有重大意義,而瑞典成為北約正式成員也將有助於歐洲-大西洋地區的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