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2市長候選人「慘遭連環槍殺」 命案現場離奇相似

▲▼墨西哥米卻肯州(Michoacan)馬拉瓦修(Maravatio)2名市長候選人先後遭到殺害,27日警察在街頭站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名市長候選人遇害後,馬拉瓦修警察在街頭站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墨西哥米卻肯州(Michoacan)檢察官辦公室證實,中部城市馬拉瓦修(Maravatio)2名市長候選人26日先後遭到殺害,2案不僅發生在同一座城鎮,也只相距幾小時,命案現場情況更是離奇相似,皆陳屍在自己的汽車上,而且身上都有槍傷。

檢方聲明透露,左派執政黨「國家復興運動」(Morena)的雷耶斯(Miguel Ángel Reyes)是一名醫師,26日在任職醫院附近被發現身亡。幾小時過後,保守派「國家行動黨」(National Action Party)的佩雷斯(Armando Pérez)也被發現離世。

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些殺戮是「不幸的」。2個政黨也都譴責暴力命案,並且要求為他們的候選人伸張正義。

今年6月2日,墨西哥超過1億選民將投票選出2萬375份公職,包括正副總統、聯邦及地方公職。而墨西哥安全部長羅德里奎(Rosa Icela Rodríguez)2月初曾說,政府正努力遏止大選前的暴力事件。

不過,分析人士接受CNN採訪時指出,在墨西哥,政治暴力通常在選舉季節激增,而今年恐怕成為歐布拉多6年任期內暴力情況最嚴峻的一年。

根據非政府組織Data Cívica,光是今年1月就有36起暴力案件與政治選舉有關。諮詢公司Intergralia Consultants報告顯示,自從去年9月大選開跑以來,已有8名候選人被殺。眾所皆知的是,犯罪集團會金援競選活動、恐嚇候選人並且暴力干預,迫使政治人物與其合作,藉此換取犯罪過後的豁免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