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三重工地開挖害公寓傾斜 建商副總鞠躬道歉:一定負責到底

記者呂佳賢、趙蔡州/新北報導

新北三重區福隆路一處新建大樓27日下午3點多施作地下室工程時,由於地下連續壁破洞,造成周圍公寓傾斜,甚至出現兩棟建築貼在一起的情況,市府各單位緊急出動處理。施工建商的黃姓副總27日晚間9時許也到場說明情況,除了向社會與受災戶鞠躬道歉外,也保證相關責任一定會負責到底。

▲▼三重房屋傾斜,廠商副總到場鞠躬道歉:一定會負責到底。(圖/記者呂佳賢攝)

▲建商黃姓副總到場鞠躬道歉,多次保證一定會負責到底。(圖/記者呂佳賢攝)

建商黃姓副總27日晚間9時許到場說明情況,首先針對造成社會與受災戶的困擾鞠躬道歉,表示事故主要是施工過程連續壁有瑕疵、有破洞,導致一些地下水滲透出來,工人發現滲水及上面有磁磚掉落後,工地就趕快撤退,同時通知並協助安置住戶,針對這一次事故,一定會負責到底,施工的問題也會完全改善,「我們是非常負責的建商,絕對會負責到底」。

▲▼三重房屋傾斜,廠商副總到場鞠躬道歉:一定會負責到底。(圖/記者呂佳賢攝)

▲黃姓副總說,「我們是非常負責的建商,絕對會負責到底」。(圖/記者呂佳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27日晚間也到場了解案情,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向他報告災情說,工程預計開挖深度要到15.5公尺,但開挖到12公尺深時,發現11公尺附近的地下連續壁有破洞,導致地下水與沙土流失,造成建築發生沉陷與傾斜,目前工務局技師正在持續灌水,讓內外的水壓達到平衡,進而控制沉陷。

針對事故,侯友宜說出重話,表示施工的廠商有嚴重疏忽,經過結構技師及土木與大地技師等專業人員認定,廠商在開發過程中方法太過粗造,進而造成這次嚴重鄰損的情形,所以政府已經予以這間廠商勒令停工,後續會依照建築法加重處罰,並列入黑名單。

▼專業人員認定建商有疏忽,侯友宜表示「勒令停工並列黑名單」。(圖/記者呂佳賢攝)

▲▼三重房屋傾斜 2建築貼一起了!侯友宜震怒:勒令廠商停工列黑名單。(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