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偵察衛星「繞軌道空轉」! 南韓防長譏:金正恩無法全面挑釁

▲▼北韓21日晚間10時50分從西海衛星發射場,發射運載火箭「千里馬-1型」,宣稱將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成功送上預定軌道。(圖/路透)

▲北韓去年11月21日晚間10時50分從西海衛星發射場,發射運載火箭「千里馬-1型」,宣稱將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成功送上預定軌道。(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編譯

自從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去年9月訪俄後,俄朝兩國關係更為緊密,北韓透過向俄國輸送數百萬發的砲彈,獲取俄國提供軍事偵察衛星等技術。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認為,北韓成功發射升空的衛星只有在軌道上運轉,並未正常運作;同時,俄國透過向北韓輸送大量糧食,緩解北韓的糧食危機。

根據《韓聯社》、《News1》,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昨(26)日在首爾市龍山區和國防部出入記者團進行懇談會,針對現場記者對於北韓發射的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的提問,他表示該顆北韓衛星雖然仍正繞著軌道運轉,但其實並沒有執行偵察衛星必須負責執行的任務。

申源湜分析,「一旦衛星發射升空,通訊衛星必須取得通訊,至於偵察衛星必須靈活運用光電(EO)、紅外線(IR)、合成孔徑雷達(SAR)執行偵察任務;但是,北韓的萬里鏡-1號既沒有執行偵查,也沒有隨時和地面進行通訊,只是在軌道上運轉。」

申源湜研判,其實北韓所發射的軍事偵察衛星,其搭載的攝影光學鏡頭並無法達到解析度1公尺以下的「次米」(sub-meter)等級,雖然去年11月發射升空後官方宣稱能夠成功拍到美國白宮、五角大廈、關島美軍基地,但根本上仍無法構成軍事威脅。

▲▼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圖/達志影像/newscom)

▲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圖/達志影像/newscom)

至於北韓如今是否有能力向南韓發起全面性的軍事挑釁,讓緊張狀態彷彿回到2010年延坪島砲擊?申源湜認為,北韓目前尚未具備發起全面挑釁的能力,因為如今北韓軍需工廠正在全面趕工,準備送給俄羅斯的彈藥,包括巡弋飛彈等短程彈道飛彈。

申源湜表示,「考量到北韓擁有數百間軍需工廠,一旦面臨原物料短缺、停電等,工廠產能利用率(稼動率)約只有3成,至於負責生產運往俄國砲彈的工廠,則是全面趕工。」

另外,申源湜也分析去年7至8月以後從北韓運往俄羅斯的貨櫃數量,「北韓運往俄國的貨櫃數料約達6700個,若貨櫃裡裝填152mm口徑砲彈,則初估約有300萬發,而若裝填的是122mm口徑砲彈,則約有50萬發,但也很有可能兩者一起混送,初估最少也有百萬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