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大屠殺「到處都屍體」 巴布亞紐幾內亞部落衝突53死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巴布亞紐幾內亞高地地區發生大規模部落血腥衝突,激烈槍戰造成至少53人死亡,現場到處躺著多具血跡斑斑遺體,預計死傷人數可能還會攀升。警方認為這可能是當地史上最大規模的屠殺事件。

綜合BBC、法新社等報導,事發地點位在距離首都莫士比港(Port Moresby)西北方約600公里處的城鎮瓦巴格(Wabag)附近,據信是恩加省的Sikin部落與Kaekin部落發生衝突,疑似其中一個部落的戰士準備前往另個部落尋仇時遭到伏擊,雙方爆發激烈槍戰。

這場部落血腥衝突至少造成53人死亡,巴布亞紐幾內亞代理總警司卡卡斯(George Kakas)透露,這些部落成員命喪田野間,從案發地點、路上、河邊找到多具屍體,目前仍在清點統計遭到槍擊受傷逃進叢林中的人,推測死亡人數將上升至60人或65人。

卡卡斯表示,這可能是高地地區史上最大規模的屠殺事件。當地警方已部署約100名士兵鎮守,首都莫士比港的警方則未回應美聯社確認屠殺事件的請求。

恩加省的部落暴力衝突自2022年選舉之後越演越烈,去年實施封鎖3個月,警方祭出宵禁、旅行限制等措施。過去數個世紀以來,巴布亞紐幾內亞高地地區部落相互鬥爭,但隨著自動武器的出現,衝突變得更加致命,暴力程度不斷升級,儘管巴布亞紐幾內亞政府嘗試鎮壓、調解等手段來控制暴力事件,但效果甚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