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罕見大規模槍擊! 30歲男持步槍「射殺12名親人」

▲▼警戒線。(圖/CFP)

▲ 伊朗鮮少發生大規模傷亡的槍擊案。(示意圖/CFP)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伊朗發生罕見大規模槍擊案,一名30歲男子因家庭糾紛,一氣之下開槍射殺父親、兄弟等12名親屬,犯案後遭當地安全部隊擊斃。

綜合CNN及《美聯社》,伊朗半官方通訊社ISNA於17日報導這起槍擊,案發於中南部克爾曼省,當地司法部門負責人哈米迪(Ebrahim Hamidi)說明,一名30歲槍手因家庭糾紛,在一座偏遠農村射殺12名親屬,包括他的父親與兄弟。

報導未曝光槍手身分,僅稱他使用的是卡拉什尼科夫突擊步槍,後來被安全部隊擊斃。

▲▼             。(圖/翻攝自Google Maps)

▲ 本案發生於伊朗中南部克爾曼省。(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獵槍是伊朗公民唯一被允許合法使用的武器,槍擊案雖偶爾發生,但這起事件死亡人數創下史上最高。

此前,2022年有一名被國營金融企業解雇的員工在公司持槍攻擊,造成3死5傷後在該國西部自殺;而在2016年有一名26歲男子在南部農村地區槍殺10名親屬。

美媒指出,伊朗近年因經濟狀況惡化,加上美國嚴厲制裁,導致通膨及失業率節節攀升,暴力事件也激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