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整條河變粉紅色」詭異畫面曝! 檢驗結果出爐

▲▼泰國河流「整條變粉色」詭異畫面曝! 檢驗結果出爐。(圖/翻攝自民意報)

▲河川顏色變粉,嚇壞當地民眾。(圖/翻攝自民意報)

記者王佩翊/編譯

泰國暖武里府邦博通縣邦普拉河(Bang Phraek)流經一間超市後方的一段河段近日變成「粉紅河」,河水變成粉色,詭異情形也引發關注。當地政府擔憂河川遭到汙染,緊急委託研究人員調查。根據最新調查結果,邦普拉河含有大量粉紅色微生物,疑似為紫硫細菌,懷疑是因為汙染程度太高或是水體氧氣不足,才會造成紫硫細菌大量繁殖。

根據《民意報》報導,泰國高等教育、科學、研究和創新部長伊薩拉帕迪(Supamas Isaraphakdee)14日下令,要求科學服務司的快速行動小組(DSS)前往暖武里府邦博通縣調查邦普拉河(Bang Phraek)的河川汙染問題。

邦普拉河的其中一段河水日前突然變成粉紅色,引發關注。科學服務司主任齊巴堤(Rungruang Kitpathi)博士16日公開了最新檢驗報告。他表示,研究團隊採集Big C超市後方的邦普拉河的粉紅色河水,並使用600倍的複合光學顯微鏡分析。

結果發現,該水體中含有大量的粉紅色微生物,疑似為紫硫細菌。該菌種是一種厭氧菌,常見於分層的水體、溫泉以及靜態的水源中。邦普拉河的水體則剛好是長年靜止不動的狀態。

齊巴堤指出,當邦普拉河的水體缺氧或是污染程度較高,將成為適合紫硫細菌生長的環境。因為紫硫細菌會吸收水中的有機酸和硫化氫,並利用日光進行光合作用以產生能量,進而繁殖。

他建議,如果要改善邦普拉河的氧氣含量,應該安裝增氧設備或是減少水道中的有機物污染,例如控制排入邦普拉河的廢水。同時,他也呼籲民眾不要食用邦普拉河內的生物,以免對身體產生危害。未來科學服務司也將與地方單位合作,共同調整並改善汙染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