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助數百人脫北獲譽「亞洲辛德勒」 南韓牧師性侵青少年遭判5年

▲「協助脫北者20年」的南韓牧師千璂元(Chun Ki-w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致力於協助脫北者的南韓牧師千璂元(Chun Ki-w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首爾16日綜合外電報導

曾因幫助數百名北韓人逃離而被譽為英雄的南韓牧師千璂元,因性侵害青少年脫北者而被判入獄。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現年67歲的千璂元因在首爾的寄宿學校猥褻未成年人而被判處5年徒刑。

千璂元幾十年來一直被視為救世主,民眾稱他為「亞洲辛德勒」(Asian Schindler),他的行動是為逃離北韓政權的人提供「地下鐵路」(Underground Railroad)。

他於去年9月在首爾被捕。

警方指控他猥褻6名北韓青少年,其中包括寄宿在他創辦的二合一教會(Durihana Mission)替代學校宿舍裡的脫北者。

千璂元否認這些指控,但法院14日裁定證據確鑿。

▲▼曾協助數百名脫北者的南韓牧師千璂元,因性侵被判入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協助數百名脫北者的南韓牧師千璂元,涉及6起性侵案件,5起被判有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6起侵害脫北未成年人的案件中,他被判5起有罪。這些脫北者有些獨自逃脫,其他人則在二合一教會指導下與家人一起逃脫。

千璂元創立二合一教會,這是南韓最著名的非政府組織之一,幫助北韓人經中國逃離。

他聲稱過去25年已經幫助1000多名北韓人逃離金氏家族的強硬政權,他並因相關作為而遭到平壤譴責。

千璂元投身替脫北者子女建立替代學校等工作而被廣為報導,成為BBC、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和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等媒體的紀錄片和新聞報導主題。

媒體報導經常將他與在納粹大屠殺(Holocaust)期間拯救1100多名猶太人的商人辛德勒 (Oskar Schindler)相提並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