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上網驚見「美術課作品」全被拿去賣 竟是學校老師無本爽賺

▲▼美術課,畫畫,勞作,藝術。(圖/CFP)

▲加拿大一名中學美術老師竟把學生作品拿去賣。(示意圖/CFP)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加拿大蒙特婁(Montreal)發生離譜事件,一群國中生11日上網搜尋美術老師的個人網站,竟發現他們的課堂作品都被上架銷售,甚至做成馬克杯、手機殼及衣服等周邊商品,無本獲利的商品將近100件。

CTV與衛報報導,這名教師已被證實是魏斯特伍德中學(Westwood Junior High)的美術老師佩隆(Mario Perron),他在個人網站上形容自己是「終身的藝術學徒」,作品被加拿大、美國、西班牙及義大利的私人收藏家收購,如今卻將學生作品納為己有,甚至上網出售。

▲▼加拿大蒙特婁的魏斯特伍德中學(Westwood Junior High)。(圖/翻攝Google Maps)

▲位於蒙特婁的魏斯特伍德中學。(圖/翻攝Google Maps)

家長德貝爾弗耶(Joel DeBellefeuille)痛批,「想像一下,你的13歲兒子今天從學校帶著一個故事回家,他的美術老師在學生不知情的狀況下,以每幅94加幣(約新台幣2200元)的價格網拍學生作品。這完全是瘋了。我很確定我不是唯一想要知道答案的家長。」

另一名家長貝內特(Michael Bennett)發現2個女兒的作品都被老師拿去賣,讓孩子們感覺受騙。他直言整件事情令人不敢置信,甚至質疑佩隆是否刻意要求學生繪製特定類型畫作,以利符合市場需求。

截至12日,佩隆的社群帳號全部關閉,但個人網站仍可找到逾90件學生創作,雖然已經無法購買,但其中許多作品的標題,顯然包括真正創作者的名字。

對此,魏斯特伍德中學董事會發布聲明表示,已經充分意識到這個情況,並且非常認真看待指控,但校方正在進行調查,不願多加評論。而佩隆本人也未回應媒體置評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