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挾4個月!以色列「成功解救2人質」 軍警聯手特別救援任務

▲▼以色列人質獲釋。圖為60歲的馬曼(Fernando Simon Marman)及70歲的哈爾(Louis Har)。(圖/翻攝X)

▲以色列人質獲釋。圖為60歲的瑪曼(Fernando Simon Marman)及70歲的哈爾(Louis Har)。(圖/翻攝X)

記者王佩翊/編譯

以色列國防軍12日上午成功從加薩地區解救出2名人質,分別為60歲與70歲的男性,兩人健康狀況良好,生命體徵穩定。根據以軍統計,目前仍有134名人質遭哈瑪斯囚禁。

根據《美聯社》報導,以色列軍方稍早證實,12日上午從加薩地區救出2名人質,分別是60歲男子瑪曼(Fernando Simon Marman)與70歲男子哈爾(Louis Har)。

兩人皆是2023年10月7日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南部時遭到武裝分子綁架的人質,然而時隔4個月兩人終於成功被解救。

以色列軍方指出,兩人獲救時健康狀況穩定。根據以色列當局公開的數字,扣掉瑪曼與哈爾後,仍有134名人質遭到哈瑪斯囚禁。

瑪曼與哈爾目前已經搭乘軍機返回以色列,並被送往以色列最大醫院謝巴醫院(Sheba Hospital)接受一系列健康檢查,一旦確定身體無恙,便可重回家人懷抱。

《以色列時報》報導,以色列國防軍(IDF)、以色列國家安全局辛貝特(Shin Bet)與警方在拉法的特別行動中安全救出2名人質,這也是去年10月7日以來,第二度成功進行此類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