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便不落地!尼泊爾祭新規定 爬聖母峰必須把「排泄物」帶下山

尼泊爾當局祭出新規定,要求登山客將排泄物帶下山。(示意圖/Pixabay)

▲尼泊爾當局祭出新規定,要求登山客將排泄物帶下山。(示意圖/Pixabay)

圖文/CTWANT

為解決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聖母峰的登山客量,導致環境污染日趨嚴重問題,尼泊爾政府就祭出新規定,指出未來的登山客必須將自己的排泄物裝進糞便袋中,並帶下山至基地營處理,還要經過官員檢查。

根據《BBC》報導,喜馬拉雅山聖母峰長年受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登山客的歡迎,但隨之而來的卻是環境汙染,因此尼泊爾怕桑拉姆鄉村自治市(Pasang Lhamu rural municipality)行政首長明馬雪巴(Mingma Sherpa)就表示,山峰周遭的環境漸漸散發出惡臭,且出現人類糞便,導致居民因此生病,甚至破壞當地形象。

當地政府指出,由於山上天氣過於低溫,因此人類的排泄物較不容易被分解,所以當局規定,要求登山者必須再登山基地營購買糞便袋,並於下山後將袋子釋出給官員檢查。據悉,這種袋子內含有可以讓糞便凝固並消去氣味的化學物質及粉末。

根據薩加瑪塔污染物監督委員會(SPCC)估算,聖母峰第一營地與靠近山巔的第四營地之間,約有3噸的人類排泄物。SPCC主席奇林(Chhiring Sherpa)指出,四號營地所在的南坳(South Col)向來有「開放式廁所」之名,「這裡幾乎沒什麼冰雪,所以你可以在周圍看到糞便。」

「薩加瑪塔汙染管制委員會」目前已向美國採購8000個專用袋,因應下月開山所需,估計今年登山季將有400名外國登山客和800名高山協作到訪。據估計,每名登山客每天約排出250公克糞便,因此委員會計畫讓每人購買2個袋子,而每個袋子可使用5至6次。

延伸閱讀
紅包袋丟掉可惜?她重複使用被同事阻止 網曝1招最環保
叔叔開自助餐…「年收千萬」開豪車住豪宅 他傻了:不起眼的最賺
父母提早退休「存款3200萬」 網一看職業狂羨慕:躺平贏9成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