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世界進入混亂時代 安理會深陷「危險分裂」

▲▼聯合國祕書長安東尼歐·古特瑞斯(António Guterres)。(圖/路透)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ónio Guterres)稱,冷戰期間的完善機制正在消失,安理會陷入分裂。(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7日在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上警告,世界正在進入一個「混亂時代」,因為安理會在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爭等重大議題上,陷入嚴重分歧。他表示,如今聯合國安理會正處於最糟糕的一次內部分裂,比過去更加嚴重,也更「危險」。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古特瑞斯提到,對於以色列表示將在加薩南部城市拉法(Rafah)集中軍事襲擊一事,他感到「特別震驚」,「這樣的行動將急遽地加劇早已發生的人道危機夢魘,並且帶來難以估量的區域情勢後果。」他說,「現在該是立即實施人道主義停火和無條件釋放所有人質的時候了。」

古特瑞斯表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解決全球和平問題的主要平台──由於地緣政治分歧而陷入僵局。」他說,「這不是安理會第一次分裂,但這是最糟糕的一次,如今功能失調更加嚴重,也更危險。」

古特瑞斯認為,曾經在冷戰期間透過「完善的機制有助於管理超級大國關係」,但如今已經不同,「在當今的多極世界」這些機制已經不復存在。他警告,「我們的世界正進入混亂時代……一個危險且不可預測的不受控局面,而罪行完全不受懲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