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底找到了!波音客機門板高空飛脫 調查:4顆關鍵螺栓憑空消失

▲▼阿拉斯加航空艙門脫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調查發現,阿拉斯加航空是因缺少4顆螺栓,所以才導致了門板脫落的意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9在1月5日起飛不久後,一片嵌入式門板突然在高空飛脫,導致機艙因氣壓問題折返俄勒岡州波特蘭國際機場緊急降落。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在2月6日發布相關事故的初步報告,證實飛機缺少了4顆將門板固定在機身上的關鍵螺栓。

綜合外媒報導,NTSB在報告中展示了一張照片,顯示機身上防止門板移位的4個螺栓中,有3個不翼而飛,而第4個螺栓的位置不明。調查人員表示,門板附近並無受損現象,顯示飛機的4個螺栓早在起飛前就已全部丟失,所以才導致了門板在起飛過程中向上滑動,並從機身分離的事故。

▲▼ 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9客機發生艙門在半空脫落的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拉斯加航空的門板飛脫事件可能與波音的供應商Spirit AeroSystems有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告也指出,由供應商Spirit AeroSystems所安裝的門塞,在抵達波音工廠時就有5顆鉚釘損毀,導致波音的相關負責人不得不拆除4個螺栓,才能更換損壞的鉚釘,不過NTSB暫時還未透露導致飛機門板在空中脫落的確切原因。

雖然報告特別在文件中點出了Spirit AeroSystems的缺失,但波音公司的執行長上周承認,該公司必須對這起事故負責,「我希望每個人都了解,波音擁有這架飛機,也有著自己的供應鏈,所以這樣的工作結果是屬於波音的。」

這一事件加劇了人們對波音製造品質的質疑,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也下令波音暫停生產737機型,直到FAA對其品質感到滿意為止,「FAA現在正對波音及其主要供應商Spirit AeroSystems的製造過程進行調查,我們要找出2個問題:Max 9到底出了什麼錯?波音的生產發生了什麼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