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又出包!737 Max機身發現「新問題」 50架須重新加工

▲▼ 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9客機發生艙門在半空脫落的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9客機發生艙門在半空脫落的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波音公司因1月一架737 Max 9客機艙門脫落意外,引發飛安疑慮,如今又傳出737 Max系列生產過程中發現機身有「新問題」,需要重新加工尚未交付的50架飛機。

CNN報導,波音商用飛機部門負責人迪爾(Stan Deal)4日寄給員工的一份備忘錄顯示,為波音737 Max系列生產機身的供應商Spirit AeroSystems一名員工通知,有2個洞可能沒有完全依照波音要求鑽孔。

波音指出,「儘管這項潛在狀況不會立即引發飛安問題,所有737飛機都可繼續安全運行,但我們現階段認為,必須對約50架尚未交付的飛機重新加工」,恐怕延後交機。

備忘錄寫道,波音位於華盛頓州金郡連頓(Renton)的737 Max工廠本周將花費幾天時間,專注於這項重要工作,「這反映我們對品質、安全性及工廠穩定性的重視。」

Spirit AeroSystems也證實鑽孔出錯問題,發言人布奇諾(Joe Buccino)聲明表示,「一名團隊成員發現一項不符合工程標準的問題, 接獲通知後我們立即採取行動,確認並實施適當的維修解決方案,正針對此事和波音公司密切溝通。」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官員貝克(Jodi Baker)5日透露,鑽孔問題出在飛機窗框上,承諾將確保所有飛機符合安全標準,才會批准交付。

波音聲譽過去5年來一再受挫,此前最近一次便是1月5日的737 Max 9艙門脫落事件,FAA事後表示,將改變監督波音生產過程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