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積雪5公分!羽田機場31航班停飛 105人滑倒送醫

▲▼東京下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市區積雪達5公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關東甲信地區自5日開始降下大雪,有多達105人因在雪中滑倒而送醫,氣象廳也指出,截至6日上午11時為止,東京市中心積雪達5公分,多處交通受到影響,包含東日本鐵路多段暫停運行,全日空和日本航空自羽田機場起飛的31個航班也宣布停飛。

▲▼東京下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日空、日本航空共31航班停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NHK報導,東京消防廳指出,從5日至6日上午9時為止,有105人因路面結冰濕滑而跌倒送醫,年紀最小僅4歲,而年紀最長則是92歲,所幸未造成嚴重傷害。此外,還發生多起汽車打滑事件,有小客車失控與對向卡車相撞,僅卡車司機受到輕傷。

氣象廳表示,長野市6日11時積雪深度為26公分,東京首都圈和前橋市約5公分,而橫濱市也有2公分的積雪,儘管目前降雪高峰期已過,但受到低壓和潮濕空氣影響,關東沿岸今後一段時間仍有可能持續降雪或降雨。

▲▼東京下雪。(圖/CFP)

▲▼目前東京降雪高峰期已過。(圖/CFP)

▲▼東京下雪。(圖/路透)

受到積雪影響,東日本鐵路多段暫停運行,包含中央本線、峨嵋線、八彥線、上越線、橫濱線和吾妻線的部分區段從首班列車開始停駛;首都高速公路、東名高速公路、中央車道、關越車道、東北自動車道、東京外環道路也有多段禁止通行,但預計在6日中午過後就會解除。

此外,東京羽田機場同樣受到大雪影響,全日空6日共停飛27個航班、日本航空停飛4個航班;還有東京往返大阪、愛知、福島、茨城和群馬等地的高速巴士也有部分停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