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軌旁餐廳起火!日800人緊急爬下車「走鐵路疏散」 1男燒傷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東京都大田區JR大森車站附近一間餐廳發生大火,火勢之大蔓延至隔壁建築物,由於起火餐廳緊靠鐵軌,因此JR京濱東北線與東海道線部分區間也緊急宣布停駛,直到3個小時後才排除障礙。而有800名乘客因為搭乘緊急停駛的火車,因此只能中途下車並按照工作人員指示沿著鐵軌疏散。

▲▼日本大森站附近發生火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起火地點緊靠鐵軌,因此行經該路段的電車一度停駛,直到3小時後才排除事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警消表示,4日上午10時10分接獲通報稱,大田區的一間餐廳發生火警,而當局一共派出26輛消防車,直到2個半小時後才成功撲滅火勢。除了起火點的建築物外,一旁的建築也遭受波及。

▲現場爆炸聲頻傳,大火逼進鐵軌與馬路。(圖/翻攝X)

▲現場爆炸聲頻傳,大火逼進鐵軌與馬路。(圖/翻攝X)

該起事故造成一名20多歲男性燒傷,目前已被送醫治療,所幸無生命危險。火災發生當時,現場傳出多次爆炸聲響,從民眾拍攝的影片也可以看到,火勢一度吞沒了建築物前的人行道,甚至有物品隨著爆炸噴飛至馬路上。

受到火災影響,JR京濱東北線與東海道線部分區間自上午10時起暫時停駛,而火災發生當下一輛10節車廂組成的電車正好經過大森站與蒲田站之間,也緊急停車,車上800人則在工作人員的安排下,當場下車,並徒步沿著鐵軌疏散。

一對在車上的60多歲夫妻表示,「當時從川崎站上車,準備要前往御徒町站,然而中途電車突然停下,隨後便有廣播告知沿途發生火災,因此要求從1號車廂的乘客開始,依序使用梯子爬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