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陣亡美軍回家了! 拜登率高階將領親迎「尊嚴移靈」畫面曝

▲▼ 拜登出席陣亡美軍移靈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拜登出席陣亡美軍移靈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軍駐約旦基地1月底遭親伊朗民兵發動無人機攻擊,造成3人死亡及逾40人受傷。陣亡的3名士兵遺體2日運回美國,總統拜登率高階將領出席迎靈,場面莊嚴肅穆,而在移靈儀式結束幾小時後,美軍便對敘利亞及伊拉克實施報復空襲。

綜合NBC及《美聯社》,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2日赴德拉瓦州空軍基地,出席3名陣亡士兵的移靈儀式,他將右手放在胸前,看著身穿迷彩服、戴上白手套的死者同袍從C-5運輸機上卸下3個覆蓋國旗的轉運箱,15分鐘的儀式過程安靜莊嚴,僅有牧師開口簡短祈禱,而拜登在儀式結束後便返回空軍一號,未發表任何公開談話。

除拜登夫婦以外,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Charles Brown)也出席這場「尊嚴移靈」(Dignified Transfer)。

3名陣亡的預備役士兵皆來自喬治亞州,包括46歲中士瑞佛斯(William Jerome Rivers)及死後追晉中士的24歲桑德斯(Kennedy Ladon Sanders)、23歲莫菲特(Breonna Alexsondria Moffett)。

拜登1日在國會山莊談及此事時表示,「他們賭上了一切。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幾十名受傷的軍人,為我們國家做出的犧牲與奉獻。」

這是拜登上任以來第二度出席尊嚴移靈儀式,上一次是2021年迎接美國撤軍阿富汗期間,在喀布爾機場恐怖攻擊中喪生的13名士兵遺體。近年隨著美國逐漸抽身國際衝突,這種儀式已經變得相對罕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