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照擺一起!日媒狂報「桐島聰」引關注 黑幫男逃亡3年也被捕

▲▼通緝照擺一起!日媒狂報「桐島聰」引關注 黑幫男逃亡3年也被捕。(圖/警視廳)

▲金成行的通緝照被擺在桐島聰旁邊,因此在桐島聰投案後也迅速被捕。(圖/警視廳)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激進派份子「桐島聰」因涉及連鎖大型爆炸案而被通緝49年,1月有一名男子自稱就是逃亡近半世紀的桐島聰,並向警方投案,沒想到短短5天後便癌逝。消息一出後也引發關注,然而疑似是桐島聰效應發揮,在日媒不斷報導之下,疑似有民眾發現桐島通緝照旁的男子十分眼熟,因此向警方舉報,也成功讓日本警方捕獲因涉及殺人未遂而被通緝3年的黑幫份子金成行。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警視廳每年都會公布並更新重大通緝犯名單,希望能夠獲得民眾的目擊通報。然而桐島聰自1975年被通緝後,逃亡長達49年都未曾有人發現他的下落。1月25日一名以「內田洋」的名字住院治療癌症的患者自稱是桐島聰,並要求醫護代為通知警方,儘管警視廳公安部仍在進行DNA比對,但消息傳出後,依舊震驚各界。

根據警方詢問,男子在生前表示,自己未曾接受其他人的接應與協助,並且在神奈川縣一間土木公司工作數十年,藉此維生。如果該名男子真的是重大通緝犯桐島聰,那麼他自21歲起隱形埋名在神奈川縣工作生活近50年,卻從未被人發現,宛如「奇蹟」,因此也不免讓日本民眾好奇他的逃亡生活。

▲▼通緝照擺一起!日媒狂報「桐島聰」引關注 黑幫男逃亡3年也被捕。(圖/警視廳)

▲金成行涉殺人未遂被通緝,逃亡3年多終於被逮。(圖/警視廳)

根據熟識「內田洋」的酒吧工作人員表示,男子生前是酒吧的常客,甚至也會跟其他客人聊天喝酒,身邊疑似還有一名小他20歲的女子相伴在側。不過也有人指出,男子罹患胃癌後,一直是使用內田洋的名字自費治療,從未使用健康保險,疑似也因為沒有健康保險,因此不能看牙醫,牙齒幾乎都掉光。

自從該名男子自稱是桐島聰後,日媒便大肆報導相關新聞,警視廳的通緝犯海報也一再在媒體上曝光,然而疑似是因為這樣,有民眾注意到桐島聰通緝照旁的另一名通緝犯,並發現該名通緝犯有點眼熟,於是主動向警方舉報。

長野縣警方取得線報後,2月1日在宮城縣仙台市成功逮捕逃亡3年的金成行。報導指出,機動隊員當時手持盾牌衝進金成行所在的屋內,成功將其制伏。附近民眾也表示,當時至少聽到7聲爆炸聲響,而聲音的來源疑似就是閃光彈。

警方透露,在逮捕行動的數日前曾接獲匿名通報稱,在仙台市看到疑似是金成行的人物,而那也正好是「桐島聰」主動投案之後的事。根據金成行承租公寓的管理業者表示,金成行大約是在2年前入住,但是簽約時卻是使用另一個名字,因此未能發現房客就是通緝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