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機場罷工!1100航班取消「20萬旅客」受影響 赴德旅遊注意

▲▼德國多個機場罷工。(圖/路透)

▲德國機場罷工,櫃台空無一人。(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德國多個大型機場安檢人員1日起展開為期24小時的罷工,導致至少1100個航班被取消或延誤,近20萬名旅客受到影響。發起這場罷工行動的威爾第工會(labour union Verdi)提出訴求,要求資方將2.5萬名員工的時薪提高2.8歐元(約新台幣95元),並在12個月內提高加班費。

根據《路透社》報導,法蘭克福、柏林、漢堡以及司徒加特等多個德國大型機場的安檢人員1日展開罷工行動,而這也是德國近幾周內一系列大眾交通罷工中的最新一起。

▲▼德國多個機場罷工。(圖/路透)

▲受到罷工影響,多個航班被取消。(圖/路透)

根據德國機場協會(ADV)1月31日預估,這場為期24小時的罷工將會導致超過1100個航班取消或延誤,將有20萬名旅客受到影響。ADV總經理貝賽爾(Ralph Beisel)表示,「在德國,我們幾乎每天都會看到罷工公告,這對交通與經濟造成了危害,必須停止這種行為。」

對此,負責發起這起罷工行動的威爾第工會首席談判代表皮佩爾(Wolfgang Pieper)則在聲明中指出,「空中交通的安全並不是免費的。」該工會要求資方替所屬的2.5萬名員工每小時加薪2.8歐元(約新台幣95元),且必須在12個月內提高加班費。

工會指出,資方早前曾經提出2024年加薪4%,2025年再加薪3%,但是工會認為完全不夠,勞資雙方預計2月6日將再度進行磋商。另一方面,德國火車駕駛上周才舉行了迄今為止最長的鐵路罷工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