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總理洩露國家機密 判刑10年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圖/路透)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巴基斯坦一間法院30日判處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10年刑期,罪名是洩露國家機密。這是他過去數月以來第2次被定罪,且這項判決出爐之際,距離該國大選只有10天。

綜合路透、半島電視台等報導,首都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特別法庭30日宣布上述判決。前總理伊姆蘭汗被指控把巴基斯坦駐美國大使發給伊斯蘭馬巴德的機密電報內容公開;他先前宣稱,這份電報是巴基斯坦軍方與美國政府密謀2022年推翻他的證據,但這項說法遭到美國與巴基斯坦軍方否認。

伊姆蘭汗所屬的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TI)表示,伊姆蘭汗與前外交部長古瑞希(Shah Mehmood Qureshi)都被特別法庭判處10年徒刑,將對此提出質疑。

這是伊姆蘭汗過去數月以來第2次被定罪,他先前因貪腐案被判刑3年。他自從2022年國會不信任失利被迫下台以來,數十起案件纏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