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20歲女遭牛鯊攻擊「腿被撕開」 拖出一條腥紅血灘

▲女子遭牛鯊攻擊。(圖/CFP)

▲女子遭牛鯊攻擊。(示意圖/CFP)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一名20多歲的女子在雪梨港遭到鯊魚狠咬,腿部傷口大開,被人發現時,傷口正大量流下紅黑色的鮮血。

BBC報導,該名受害女子於29日晚間在雪梨港一處私人碼頭附近遭到鯊魚攻擊,大腿受到嚴重創傷。當地居民發現後立刻湧至現場,緊急為她提供救助,之後將女子送醫;她傷勢嚴重,所幸情況還算穩定。

鯊魚生物學家表示,正在評估傷口狀況,以辨識是那一種鯊魚的咬痕。

受害女子鄰居波特(Michael Porter)告訴《雪梨先鋒早報》,他在29日晚間8時左右,聽到窗外傳來一聲微弱的「救命」。他向外查看時發現,該名女子在爬梯上,「她想試著爬進來,她的腿完全被咬開,身後拖出一條滿滿暗紅色的鮮血。」

另一名當地居民描述他的獸醫妻子如何用止血帶為受害女子止血,「她基本上就是把她腿綁起來,骨頭已經斷了,而且非常混亂。」

還有一名目擊者說,她經常看到鯊魚在港口附近游來游去,「我常常在想,這(鯊魚咬人)只是遲早的事」。

眾所皆知,雪梨港是牛鯊的棲息地,但當地鮮少發生鯊魚咬人事件。當地最有名的鯊魚攻擊人事件發生在2009年,當時前海軍潛水員德蓋爾德(Paul de Gelder)正參與水下反恐演習,突然遭到牛鯊攻擊,最終失去一隻手臂和一條腿。

澳洲是美國以外,每年鯊魚攻擊人事件最多的國家,但比較少有致命攻擊。光是2023年就發生過14起鯊魚攻擊事件,其中4起為死亡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