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有望再度停火! 巴黎談判「基礎架構」取得共識

▲以哈停火第5天,雙方互相釋放人質、囚犯。(圖/路透)

▲以哈先前停火互釋人質、囚犯。(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熟悉談判內容的官員指出,針對以色列與哈瑪斯停火、釋放人質的廣泛框架,協商國周末在巴黎已取得共識。距離以哈停火與哈瑪斯釋放剩餘人質更進一步。

CNN報導,該名官員表示,雖然協商國已在基本的框架上取得共識,認為能夠推進至下一步,但「細節將會非常難以處理」。即便如此,以色列總理辦公室29日表示,他們擔心會有「無法接受的條件」。

該名官員指出,埃及情報部門已將該框架交給在拉法的哈瑪斯。

框架內容包括要求在6周的停火期間內,釋放平民人質,以哈人質與囚犯的釋放比例為以色列人質1人:哈瑪斯囚犯3人;若要哈瑪斯釋放以色列士兵人質的話,預計每1名獲釋以色列士兵人質對上哈瑪斯囚犯的比例會變高。此外,停火可能會比6周長。

這項基本框架融合了以色列、哈瑪斯、卡達、埃及的想法,還有美國提出的意見。不過關於停火多久,以及以哈人質、囚犯的交換比例上仍有歧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