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轉機報平安 回國「電信帳單竟飆21萬」崩潰:不知道用多少流量

▲▼機場,手機。(圖/CFP)

▲新加坡一名14歲少年在土耳其報平安後竟被電信公司收取天價費用。(示意圖/CFP)

記者葉睿涵/編譯

新加坡48歲的林姓婦女去年11月帶14歲兒子出國時,因在土耳其轉機期間使用手機漫遊上網2小時,而接獲超過9000新元的天價帳單,引發爭議。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去年11月,林太太與兒子從新加坡出發,搭乘飛機到土耳其停留2小時後,再轉機到匈牙利去旅遊。期間,林太太的兒子在伊斯坦堡機場向家人報平安,豈料林太太一周後收到電信公司簡訊,才得知漫遊費的帳單總額竟高達9029.72新元(約新台幣21萬元),讓她大吃一驚。

林太太收到帳單後立即打給客服,還親自到電信公司的店面詢問,但卻一直未獲得準確回覆,直到她11月22日收到帳單,才發現自己除了4.12新元(約新台幣96元)的月費外,還被收取了0.8新元(約新台幣19元)的漫遊簡訊費用,而兒子的帳單則共需支付9029.72新元。

林太太怒道,「這件事從頭到尾都沒人告訴我到底在土耳其用了多少流量,所以我最後只好取消信用卡的自動扣款,僅支付了基本話費來解決這件事。」正當林太太以為這件事即將落幕時,兒子卻突然發現,他的手機居然被停話了,不久後,林太太發現自己的帳號也無法再使用,讓她怒火再起。

林太太相信,這是因為電信公司發現她不打算付這筆9000元的帳,於是就將2人的帳號停話,「這真的很扯,我明明沒有欠費,而且我的號碼已經用了10多年,所有的銀行帳號也都是用這支號碼綁定的,所以一旦被停話,我也就無法使用這些帳號」。

報導稱,林太太與M1電信公司今年1月26日進行協商後,最後決定以林太太支付500新元(約新台幣1.2萬元)來了結此事。林太太表示,雖然她至今還不清楚自己和兒子在土耳其用了多少流量,「但我覺得500新元的費用還可接受」。

電信公司則指出,調查發現用戶在前往土耳其前就開啟了漫遊功能,才導致了高額漫遊費,但公司願意為了維護客戶關係,一次扣除大部分費用,而電信公司也強烈建議顧客簽訂漫遊配套,以避免類似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