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奶奶帶4歲孫逃命「手牽手舉白旗」 當街遭槍殺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爭開打迄今未歇,至親生死永隔的悲劇仍不斷傳出。加薩城一戶家庭去年得知撤離路線安排好之後,一行人扛著行囊匆忙逃命,一名57歲阿嬤牽著4歲孫子舉著白旗走在最前方,怎知才過幾秒便傳來一聲槍響,阿嬤當場倒地喪命。

綜合CNN、中東之眼等報導,在以色列軍隊進入加薩城里瑪(Al Rimal)之後,好幾輛坦克車不斷從薩拉(Sara Khreis)她家門前經過,炸彈、無人機攻擊來襲,槍聲沒有停過。歷經兩個晚上的猛烈轟炸,她們一家深怕住家會被炸個粉碎,因此下定決心冒著生命危險撤離。

疏散當日狀況非常混亂,親戚、鄰居等20多人躲在她們家中,薩拉的57歲母親哈拉(Hala)迅速做好早餐給大家吃,在聽到外頭的鄰居大叫撤離路線安排好之後,所有的人匆忙穿鞋衝出家門。

▲▼             。(圖/翻攝自X)

▲哈拉當時牽著4歲孫子走在隊伍最前方,兩人手上都拿著白旗。(圖/翻攝自X)

57歲的哈拉當時帶著4歲孫子走在隊伍最前方,距離後方其他人大約只有幾步的距離,嬤孫兩人手牽著手穿越廢墟街道,並用另外一隻手拿著白旗。沒想到才隔幾秒便傳來一聲槍響,哈拉胸部中彈倒地,而這一幕也意外被鏡頭捕捉下來。

薩拉一家稱,當時被告知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已在往南的道路上安排好撤離路線,但開始疏散時,又說要朝東前進,而哈拉沒有聽見要她轉向的喊叫聲,結果槍擊事件突然發生。現場其他人見狀立刻衝向她確認情況,孫子跑到其他人身旁,她後來被帶回住處,旁人試著把她救活,但沒有成功。

「這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一天,我記得每一個細節,每一分鐘、每一秒」,薩拉強忍著淚水接受CNN採訪,在腦海一遍又一遍回憶著她與母親度過的最後一天,如今的她從拉法過境點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堡與未婚夫過日子,「(以色列)讓我們覺得撤離是安全的,我們也按照指示舉著白旗……她孫子就在身邊,為何要殺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