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機半空掉艙門! 美FAA建議同設計「波音737-900ER」也要檢查

▲▼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9客機發生飛行中艙門脫落意外。(圖/路透)

▲波音737 MAX 9客機飛行中艙門脫落,緊急返航順利降落。(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9客機先前發生艙門在半空脫落的意外,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隨即下令停飛171架同款客機進行檢查,21日進一步建議檢查相同設計的波音737-900ER客機,確保艙門完全固定。

《路透》報導,FAA於1月6日宣布停飛171架737 MAX 9客機,因一架服役僅8周的阿拉斯加航空客機艙門在空中脫落,而波音737-900ER雖不屬於較新的MAX機隊,但具有相同的內嵌式艙門(door plug)設計。

FAA於21日發布「對營運商安全警示」披露,部分航空公司對自家波音737-900ER客機中間的的內嵌式艙門進行額外檢查,「並在維護檢查過程中注意到螺栓問題。」波音公司發言人對此回應,「我們完全支持FAA及我們的客戶採取檢查。」

波音737-900ER累計飛行逾1100萬小時,飛行循環數(Flight Cycle)達390萬次。FAA稱這款機型內嵌式艙門過去並未出現問題,但仍呼籲航空公司人員以肉眼檢查,確保其安全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