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州長退選挺川 川普:非常榮幸!不會再叫他「假聖人」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左)與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右)。(組圖/路透)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左)與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右)有望合作打選戰。(組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佛羅里達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21日在社群平台X上傳影片,宣布退出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之爭,並且表示前總統川普比現任總統拜登還要優秀。對此,川普本人回應,很榮幸能得到迪尚特的支持,不會再叫他「假聖人」,也期待與他合作一起打敗「美國史上最爛、最腐敗的總統」拜登。

得知最大勁敵迪尚特退選後,美國共和黨籍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向福斯新聞表示,「非常榮幸能得到他的支持,我期待著與他合作擊敗喬.拜登(Joe Biden),這位我國(美國)歷史上最爛、最腐敗的總統。」

川普先前諷刺迪尚特是「假聖人羅恩」(Ron DeSanctimonious),但川普21日在新罕布夏州的競選活動中被問到是否還會這樣稱呼時,他表示以後不會再叫迪尚特這個綽號了,「這個名字已經正式退役(retired)了。」

▲▼美國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21日在社群平台X上傳影片宣布退選。(圖/路透)

▲迪尚特表示將支持川普競選2024大選。(圖/路透)

迪尚特21日在宣布退選的影片中提到,「很清楚,大部分共和黨初選選民想要給唐納.川普另一次機會。他們(選民)看到他的總統任期受到無情抵抗的阻礙,看到民主黨人至今仍在用法律戰攻擊他。」

迪尚特還表態他將支持川普,「儘管我與唐納.川普存在分歧,諸如在冠狀病毒大流行和他提拔(前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等議題上,但是川普比現任總統喬.拜登優秀,這很清楚。」

此前,川普在15日以51%贏下愛荷華州共和黨總統大選提名資格,鞏固了他在初選中的領先者地位,當時迪尚特得票率為第二名,但與川普差距達30個百分點,第三名則是川普如今在黨內的唯一勁敵、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她小輸迪尚特2個百分點。在23日即將進行初選投票的新罕布夏州,川普的民調也以雙位數的優勢領先海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