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台籍街頭藝人「氣球人」澳洲身亡 潛水不幸溺斃

▲▼知名台籍街頭藝人「氣球人」澳洲身亡 潛水不幸溺斃。(左右圖/翻攝TikTok;中圖/翻攝FB)

▲知名台籍街頭藝人「氣球人」在澳洲意外身亡。(左右圖/翻攝TikTok;中圖/翻攝FB)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來自台灣、旅居澳洲的知名街頭藝人Vincent Huang因為潛水意外不幸溺斃,友人已向澳媒9News證實噩耗。他2019年開始在雪梨市中心表演,不但在社群媒體上爆紅,甚至獲得「雪梨氣球人」(Sydney Balloon Man)的封號。

9news報導,43歲的Vincent Huang來自台灣,是一名極受歡迎的街頭藝人,近年走在雪梨市中心街頭,都能看見相關表演。他會鋪好一張瑜珈墊,把整個身體塞進有彈性的氣球裡,然後隨著充滿活力的音樂上下跳動,最具標誌性的曲目,就是網路爆紅電子舞曲「Crazy Frog」。

與此同時,Vincent Huang也是一名經驗豐富的自由潛水者,未料1月7日前往塔斯馬尼亞州(Tasmania)金島(King Island)潛水時,卻不幸溺斃。

上午11時30分左右,緊急服務單位接獲通報,趕赴金島西側潛點「強生岩」(Johnson Rock)。Vincent Huang在水中遭遇困難,儘管被成功救起,並且接受心肺復甦術(CPR),但仍在現場身亡。 

@joannechen66 A novel street balloon performance#foryou #perform#street ♬ 原聲 - Joanne

目前尚不清楚確切死因,塔斯馬尼亞州法醫仍在準備相關報告,而親屬已從台灣前往塔斯馬尼亞州首府荷巴特(Hobart),把Vincent Huang的骨灰帶回家。

朋友們形容Vincent Huang是「真誠的好朋友」,替無數群眾帶來歡笑。其中一人匿名受訪時說,「對大多數人而言,他在墨爾本及雪梨街頭被稱為街頭藝人『氣球人』。對我們來說,他是一名經驗豐富的釣魚及狩獵愛好者,也是自由潛水及滑雪愛好者。他的開朗與慷慨感染了很多、很多人。」

Set up on a yoga mat, Huang would fit his entire body into a stretchy blue balloon, before bobbing and jumping to energetic music - often Axel F's "Crazy Frog". #9News

9 News Sydney 發佈於 2024年1月18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