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腦「餓死見耶穌」!肯亞邪教奪403命 魔鬼牧師被控10罪名

▲▼肯亞邪教領袖瑪肯西(Paul Nthenge Mackenzi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瑪肯西(左)因誤導400多名信徒餓死,而被當局控以謀殺、恐怖主義等罪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肯亞去年爆發一起恐怖案件,邪教領袖瑪肯西(Paul Nthenge Mackenzie)涉嫌以「得見耶穌」為名,慫恿信徒挨餓至死,導致400多人喪命。肯亞檢察官如今宣布,檢方計劃以謀殺和恐怖主義等10項罪名,對瑪肯西提出告訴。

據《衛報》報導,去年4月13日,當局意外在沙卡赫拉森林(Shakahola forest)發現第一批受害者,其中有人已經死亡,有些則一息尚存,但這些受害者都有個共同點,即身體非常削瘦虛弱。政府解剖死者後發現,這些受害者多數都是餓死的,但也有一些人是被勒死、毆打或窒息而死。

隨後,調查人員尋獲更多墳墓,最後確認受害人數多達403人,其中還有部分死者為兒童。當局循線追蹤後,發現這起案件與當地的邪教有關,自稱為牧師的瑪肯西慫恿信徒餓死「得見耶穌」,於是當局在4月中旬將瑪肯西逮捕歸案,但由於調查仍在持續,因此瑪肯西一直被延押至今。

一周前,法庭警告,若當局在14天內未能對瑪肯西提出告訴,那他們將不得不釋放他,因此檢方現在準備對瑪肯西與其他95名嫌犯提出謀殺、過失殺人、恐怖主義等10項的指控。檢方表示,「在對證據進行徹底分析後,檢察總長已確認我們有足夠的證據對95名嫌犯提出告訴。」

目前媒體還不清楚這95名嫌犯將被安排在什麼時候出庭,但檢察官承諾,當局會「迅速處理這起案件」。肯亞作為一個以基督教為主的國家,一直致力於規範不道德的教會,與打擊犯罪邪教。政府數據顯示,這個5300萬人口的東非國家,竟註冊了4000多家教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